欢迎来到世界十大网投(中国)有限公司现在时间是:
党建动态

世界十大网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老员工在一起”分享系列活动

来源:世界十大网投 编辑:邱泽媛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6月29日下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创业楼511会议室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厚植廉洁基因”为主题的“习近平总书记与老员工在一起”分享系列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孙明明主持。

会议伊始,曾瑜淼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五个突出特性”“第二个结合”“新的历史起点”等关键词对重要讲话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并呼吁同学们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努力提高个人文化道德素养,主动担负起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延续中华民族精神命脉。

刘星彤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开分享,从思想“育廉”、制度“强廉”、监督“护廉”等方面出发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主要要求。她谈到,要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强化自律意识,做到慎独慎微,严于律己,将廉洁作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

最后,支部成员分别就《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中的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分享阅读收获,畅谈青春担当。

在交流分享环节中,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提出中华文明的“创新性”,孙明明同学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持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也变得更加注重年轻化表达,更加适应现代社会的审美和要求。这既是我们中华文明创新特性的体现,也是我们文化不断自信的重要表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朱富煜同学谈到,“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旧政党的显著特征之一,也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力量源泉。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发挥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强党性,扬正气,树新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文字:黄子睿

摄影:易雯雪

审核: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