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十大网投(中国)有限公司现在时间是:
党建动态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世界十大网投 编辑:王秋实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7月4日下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并就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和专题巡察常态整改工作进行研讨。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活动。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以期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自觉性,进一步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重大部署,”党委书记程华东谈到,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专题学习内容,中心组成员要从三个方面再下功夫:一是理论学习务求“三化”,即深化、内化、转化,贯穿始终、及时跟进,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调查研究务求“三真”,即真调研、真找准问题、真解决问题,在做实“一下三民”“乡村振兴荆楚行”“理论热点面对面”“1+1”党建结对中问计于师生、问计于同行、问计于基层;三是检视整改务求“三实”,即措施实、行动实、效果实,将班子成员问题清单整改与思政课专项巡察常态整改一起抓、一体抓,力求精准、精细、精确。

经理梁伟军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表示,要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中掌握历史主动,培育好时代新人。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定位了深化党的理论创新的战略意义,突出强调了深化党的理论的创新方法,深刻阐释了集团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逻辑关联,系统提出了深化党的理论创新的原则要求。

党委副书记、副经理吴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后要在工作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青年干部更要在从严从实提升素养上下功夫,要胸怀坦荡存正气,真才实干长底气,脚踏实地接地气。

副经理胡丰顺认为此次集体学习围绕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正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实践不断上升到理论总结的延续。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也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归根到底是集团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集团行。落实到学术,就是要在体系化、学理化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更要在党的创新理论和生动规律的指导下开展新的学术实践。

副经理霍军亮围绕理论强党和思想建党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理论深耕在创新,要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内在逻辑,关键在于世界十大网投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最新成果的研究阐释、在思政课中全面加强党的最新理论对当代老员工的思想引领。

文字:王秋实

审核: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