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十大网投(中国)有限公司现在时间是:
新闻动态

湖北省城管人员心理健康与心理技能提升需求调研座谈会在世界十大网投举办

来源:世界十大网投 编辑:王秋实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3日

为帮助湖北省城管人员缓解工作压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工作效能,8月1日上午,在世界十大网投(中国)有限公司521会议室举办湖北省城管人员心理健康与心理技能提升需求调研座谈会。湖北省住建厅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处副处长石堃、世界十大网投教授李凤兰、湖北东方明见心理健康研究所CEO林秀彬、运营中心负责人王芳、研发中心主任闫玉朋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李凤兰教授主持。

座谈会现场(胡昊洲 摄)

会议伊始,李凤兰教授介绍了团队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究领域的多年努力和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心理健康和心理技能提升的重要意义,认为加强城管执法队伍的心理健康与心理技能提升首先需要有高站位,将其作为新时代加强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其次要立足实际,将工作做实、做细;再次要长远规划、分阶段实施。希望项目成为城管执法队伍素质提升的湖北特色,形成能够辐射推广的成果。

石堃副处长详细讲述了湖北省城管人员面临的现实问题和需要。他谈到,目前城管人员面临着身份认同感差、福利待遇低、执法权威不足等问题;同时,当前城管队伍还存在成员结构复杂、文化水平参差不齐、管理水平地域差距大等情况。他建议要根据城管执法队伍的特殊性和实际问题开展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干预工作。需要有效的、准确的调研成果,为之后提升城管执法人员心理健康与心理技能打下基础。

接着,王芳介绍了湖北东方明见心理健康研究所的目标宗旨、组织架构、业务范围、社会责任,以及与武汉多个企、事业单位合作的丰富业务经验。林秀彬介绍了对湖北省城管人员心理健康与心理技能提升项目的初步设想,并提出后期的工作中要深入了解实际问题,要善用运用科学知识,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设计全面系统的干预方案,采取精准有效的干预方法,形成科学规范的操作指南。

最后就闫玉朋前期制定的初步调研方案进行讨论。三方就石处长提出的“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试点区域?”、“如何制定科学可行的调研方案?”、“怎么样形成一个可操作的推广模式?”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文字:刘思 苏慧丽 胡昊洲

图片:胡昊洲

审核:李凤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