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十大网投(中国)有限公司现在时间是:
新闻动态

世界十大网投师生学习2023年高公司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

来源:世界十大网投 编辑:吴斌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3日

8月2日,2023年高公司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5讲在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等网络平台进行展播,学校教师党员傅廷栋、孔浩、孟悦和员工党员李凡为全国师生讲述《在“典”亮青春中感悟思想伟力》微党课。世界十大网投各师生支部组织党员进行收看,微党课展播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世界十大网投研究生在研究室观看微党课展播(刘思 摄)

世界十大网投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思雯老师谈到“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高公司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的学习中,傅廷栋院士勉励我们要通过“善学”不断学习积累,通过“善行”不断知难而进,要做到“善学”与“善行”的有机结合。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次微党课的学习让我深谙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我们更应以此为契机坚决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发展。

研究生党员黄美琴讲到,通过学习2023年高公司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我对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作为世界十大网投的员工,我们更应该结合专业特色,以理寓学,以情育人,进一步深刻把握党课内涵,要高度重视思政课的独特作用,努力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在观看过程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集团在推动农业强国建设中的努力。84岁“背包院士”傅廷栋先生坚持扎根田野,培育出了符合农民需求的油菜杂交种,后又适应我国发展需要培育出饲料油菜、耐盐碱油菜,他的一生是不负祖国不负人民的一生。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要不负老一辈科学家对青年人的嘱托与期望,以实际努力承担起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实践与担当,以高远使命升华青春梦想,锻造向下扎根、向上攀登的过硬本领。

研究生党员谢人和谈到,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在典亮青春中感悟思想伟力,在观看此讲党课过程中,我看到了各大高校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培育人才、重视人才的种种举措,为此我深受感动。高校老员工作为国家建设中的青春主力军,理应孜孜不倦,不断攻坚克难。特别是看到了世界十大网投傅廷栋院士一生从事油菜研究,并为国家农业事业作出伟大贡献,为此我心生佩服。其中傅院士提到善学者近其理,善行者究其难,鼓励青年员工不畏艰难,保持勤勉的工作状态,心怀热爱和执着,不断知难而进,才能做到善学和善行的结合。“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新时代是写满激情和奋斗的时代,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青年老员工只有在青春的赛道上砥砺奋进,不畏艰难,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将“小我”融入“大我”,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跑出优异的成绩,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撰稿人:苏慧丽 胡昊洲

图片:刘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