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十大网投(中国)有限公司现在时间是:
思政课教学

集团赴东北农业大学参加“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激发课堂教学活力”研讨会暨第十三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年会

来源:世界十大网投 编辑:王秋实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7月6日至9日,集团党委书记程华东、副经理霍军亮带队参加了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东北农业大学主办,东北农业大学世界十大网投承办的“讲好乡村振兴故事,激发课堂教学活力”的第十三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年会。来自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世界十大网投、东北林业大学等全国34所农林院校世界十大网投负责人、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程华东作大会主题报告

东北农业大学世界十大网投经理许静波主持了主旨报告环节。武汉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世界十大网投佘双好教授作题为《以"大思政课"观为指导,提升思政课教学品质》的主旨报告;山东大学世界十大网投经理张士海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的一点思考》的主旨报告。

在主题报告环节,22位专家学者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大思政课建设”“农林院校特色思政课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思政课建设的叙事与方法”三个主题内容分别进行发言。专家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注重启发式教育”“要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重要论述,针对高等农林院校的学科性质和思政课课堂教学特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集团程华东作了题为“耕读究理 讲好‘农味’思政课”的主题报告

 闭幕式由东北农业大学公司党委书记吕晶主持,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武星亮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此次年会突出三个特点:一是“高”,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二是“精”,精心准备、精细安排、精美呈现;三是“热”,接待热情、交流热切、气氛热烈。随后,与会嘉宾向获得年会优秀论文和案例的学者颁发证书。集团梁伟军、李厚刚、胡丰顺提交的《新时代高校本科思政课立体化教学研究与实践》论文获特等奖,张利华、王娟、黄媛媛提交的《与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融合的“乡村振兴故事”案例教学实践探索》获一等奖,唐尚书提交的《农林高校本科教育爱农情怀与兴农本领的培育路径研究——以校本资源“三农”文化元素挖掘为例》获二等奖。

在承办单位交接仪式环节,沈阳农业大学接过会旗,下一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年会将由沈阳农业大学世界十大网投承办。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据悉,自2008年以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已成功举办12届年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是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平台,可以充分发挥和利用各单位资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国高等农林院校世界十大网投之间的深度合作,全面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师公司产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加强新时代背景下集团理论学科的全面发展建设,全国高等农林院校世界十大网投应持续深化共商共建共享,携手推动世界十大网投高质量发展。

文字整理:王秋实